战争艺术 - 让真实的战争跃然纸上  
  
查看: 1090|回复: 22

[其他] 玩Tank on Tank有感,从哭的痛不欲生到爱的死去活来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精华

0

对战

11

主题

少尉

积分
380
军饷
185 两
发表于 2018-3-18 03: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oldier_kt 于 2018-3-18 03:24 编辑
, p4 Q! }  }: B( T* c4 h( P% P  S1 c
8 w5 B2 o5 T' z# ~2 A7 @4 O从哭的痛不欲生到爱的死去活来,只需要三天时间。。。
0 [# B5 t7 H' ^
* e/ T- B1 X; ]& T0 ]: V" v/ R看过坛子里解放军-ZSCfreemankevin两位大大介绍Tank on Tank的帖子后,非常喜欢,不等打折就果断入手,狂撸几天后。。。已被电脑虐哭。。。最后大概算了一下,和电脑的胜负比基本是1:1,也就是说这游戏其实挺平衡的,但是为什么玩的这么虐心呢?甚至也想对着开发商骂上一句:“垃圾游戏,毁我青春”。
' o+ |8 S9 s8 Y5 \/ |$ V3 m9 \  ~1 l+ c  z8 q
最后理性的思考了一下,其实只不过是我们以往玩过的其他游戏,与对战电脑话,都是在找到套路之后慢慢开始反虐电脑(游戏AI毕竟弱智,谷歌的阿尔法狗除外),以此获得满足感(把大爷伺候爽了,当然称赞你是好游戏)。但是这个LNL旗下的Hexdraw开发组就不是为了满足玩家的求胜心理在做游戏——“MD我花钱买个游戏凭什么还要和智障的AI平起平坐?我的智商难道就这水平吗?”,也难怪有人会在steam上面给低分说电脑作弊。3 y# z, ^/ J% w) m8 B
4 p* m' w6 H  z3 [
感叹这种看起来游戏规则简单,实则胜负变数颇大的游戏,虽然制作精良,却注定无法成为主流。但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本人就是喜欢LNL这种不叼你喜不喜欢,只做自己觉得对的事的态度,希望LNL也能多卖点快餐游戏挣挣钱,这样才有资金继续维持旗下开发组做出诸如ToT这类其实非常优秀的游戏。
$ Z" }; k0 T9 {  y7 e( {0 [( K: t- h$ n2 x
6 D& U* E! B& T% q% @; `# w$ c) m

: Z3 \& L% V4 o9 T最后放一张美图(这游戏真的做的很用心啊,真心漂亮):
$ V' I# z( e  {, K  \( O7 s& A 无标题.jpg
+ r% \8 K; u7 C4 ~* j5 }' |: Y

签到天数: 4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7

精华

26

对战

52

主题

版主

积分
2978
军饷
1760 两

罗伯茨勋章一级对战勋章一级勇气勋章二级勇气勋章二级对战勋章一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18 08: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不是完全拼脸的、没有基本规则的。只不过他的激活机制对于集中兵力的要求比一般的战棋更高。然而对于很多玩家而言,集中兵力其实是反常识的,捉对厮杀上演二战三国演义才是更符合常识的(可参考网络上成吨的“XX坦克与XX坦克单挑谁厉害): m$ z6 |; E0 c& q/ v! x6 l2 p
誓扫匈奴不顾身,五千貂锦丧胡尘。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签到天数: 1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0

精华

0

对战

0

主题

中尉

积分
562
军饷
357 两
发表于 2018-3-18 08: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经常进攻围攻不下 结果被ai一轮前线差点打没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精华

0

对战

11

主题

少尉

积分
380
军饷
185 两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15: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wzfcns 发表于 2018-3-18 08:16
' U3 O% ]8 t7 H4 N" ], h其实也不是完全拼脸的、没有基本规则的。只不过他的激活机制对于集中兵力的要求比一般的战棋更高。然而对于 ...

' ]5 J) ^2 u  gw大说的是,游戏中地形、天气对防御、移动、射程的影响,哪怕只有1个点,也是挺大的,因为往往就是这1个点决定了部队的生死。所以集中优势兵力打击单一目标才能保证大概率杀伤。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精华

0

对战

11

主题

少尉

积分
380
军饷
185 两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15: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lyfy 发表于 2018-3-18 08:57
! L. }% ?- L- x4 y+ c% d/ P- l哈哈哈 经常进攻围攻不下 结果被ai一轮前线差点打没

. g! [2 ~; j' I这游戏总体感觉还是易守难攻,要集中兵力各个击破,又要避开敌军火力才行。

签到天数: 4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7

精华

26

对战

52

主题

版主

积分
2978
军饷
1760 两

罗伯茨勋章一级对战勋章一级勇气勋章二级勇气勋章二级对战勋章一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18 16: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ier_kt 发表于 2018-3-18 15:10. ]; j& T4 O  e! r" S3 F
w大说的是,游戏中地形、天气对防御、移动、射程的影响,哪怕只有1个点,也是挺大的,因为往往就是这1个 ...

" F. R: f# g# U& _: k9 n哈哈,万事俱备时,剩下的不可定因素就是运气了。比如那个德军一虎一豹的剧本(似乎叫222号车?),我德军有一次第一轮盟军先手一炮把我的老虎打掉了....就是古德里安亲临也救不了啦
誓扫匈奴不顾身,五千貂锦丧胡尘。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精华

0

对战

11

主题

少尉

积分
380
军饷
185 两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16: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wzfcns 发表于 2018-3-18 16:412 \) N8 j) A; j+ @- l2 E
哈哈,万事俱备时,剩下的不可定因素就是运气了。比如那个德军一虎一豹的剧本(似乎叫222号车?),我德 ...

% c! F# \5 a2 N  E剧本叫 Tiger222,一炮击毁。。。电脑作弊!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19 09: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实在好,要顶要顶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19 09: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ier_kt 发表于 2018-3-18 16:56; M9 B7 ~# k! y; c3 v! v* K7 w
剧本叫 Tiger222,一炮击毁。。。电脑作弊!

' z& F5 D' ?8 O, M, U2D6 出12的概率还是有 3%的, 这种情况下只能说是天命了。这个是在是没办法啊。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19 09: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ier_kt 发表于 2018-3-18 15:11
( C0 M) q' a9 p3 o6 X$ L这游戏总体感觉还是易守难攻,要集中兵力各个击破,又要避开敌军火力才行。 ...
9 @- L8 M+ i' }  `. {' M* }5 k) \
所以关键是要利用指挥部一次多动几个部队一起进攻。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19 0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楼主打“战役”没有?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精华

0

对战

11

主题

少尉

积分
380
军饷
185 两
 楼主| 发表于 2018-3-19 10: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oldier_kt 于 2018-3-19 10:21 编辑
* e4 q9 q! z6 A5 `
解放军-ZSC 发表于 2018-3-19 09:58) O( I: [  ?7 m0 {# {4 C4 {2 E
对了,楼主打“战役”没有?

( j& Y1 Z9 m7 W1 L/ C谢谢大大帮顶~~XD( Q4 ^3 ]% p" C! v1 w
8 t# H5 v$ U- ?/ i* d3 m  C) h
打了无数把,好不容易诺曼底战役打穿了一遍。。。其中的战斗输了两把,赢了五把。真心不容易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20 08:41:22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ier_kt 发表于 2018-3-19 10:18, l' P9 T- D+ D7 X) g/ Z( r
谢谢大大帮顶~~XD4 t* z4 g1 U- v7 |+ v7 c$ z

, H, d8 i% ?+ y: B打了无数把,好不容易诺曼底战役打穿了一遍。。。其中的战斗输了两把,赢了五把。真 ...

* O3 X6 s) d9 ^4 l$ n, z战役确实不好打。尤其是斯大林格勒的5天。真是不容易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20 09: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lyfy 发表于 2018-3-18 08:576 d- f0 e" B5 `, |
哈哈哈 经常进攻围攻不下 结果被ai一轮前线差点打没

! j# f& V3 A( p# W多对一,  2D6+5 的话,基本上很大概率打谁谁死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20 09: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ier_kt 发表于 2018-3-18 15:11: R% R: u& m1 l2 V2 L
这游戏总体感觉还是易守难攻,要集中兵力各个击破,又要避开敌军火力才行。 ...

  E( O  Q1 ]) k$ n: z8 j所以要利用指挥能力,一次多激活些部队,只有这样才能集火攻击很容易打敌人。7 e$ ~, n) ~; r1 v9 ^  a  c

9 E2 ~, ~4 [" s相对来说,德军就比较烦,精兵政策,虽然自己防御力强,但是很难多打一。就比较难办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20 09: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soldier_kt 发表于 2018-3-18 15:10
1 ^4 r7 m' _8 N- {9 m+ i  `w大说的是,游戏中地形、天气对防御、移动、射程的影响,哪怕只有1个点,也是挺大的,因为往往就是这1个 ...
6 r0 X! }* A- \. P0 a; {& ~
战术棋的不二法门: 分散兵力,集火攻击。只要掌握这个坦克对决也是如此。
+ i  P. w$ C2 m, {0 [& e
( u/ F: W7 c& ], j. ^- t其实,电脑版的坦克对决 剧本还是少,而且剧本的种类也少,特技也少。所以我建议可以入个手工版。很多剧本都很有意思。

签到天数: 1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0

精华

0

对战

0

主题

中尉

积分
562
军饷
357 两
发表于 2018-3-21 21: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fy 于 2018-3-21 22:00 编辑 ( E! ]; V" h6 O( v/ a
解放军-ZSC 发表于 2018-3-20 09:180 W$ o% H& l/ w; J
多对一,  2D6+5 的话,基本上很大概率打谁谁死

8 z+ C/ \5 x  }- O& r0 B5 ?  t# a感觉进攻有得时候地形什么的 能摆出+5 很不容易,阵形拉开可能行动点不够…… 但是防御很容易做到+52 s: V! f0 ~0 F3 F; O9 V
# T. c- f$ k' o& Q
5.png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22 09: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lyfy 发表于 2018-3-21 21:398 P& p- }3 E. J7 n/ \
感觉进攻有得时候地形什么的 能摆出+5 很不容易,阵形拉开可能行动点不够…… 但是防御很容易做到+5! D9 c6 B2 @) b2 _/ h" z0 h3 c0 \
3 h$ z: u5 Q; R9 |# R3 L
...

8 Q0 b8 @! b8 y2 WHQ在中心,周围最多围6个单位,总共就是7个单位。——当然一般情况下不会有那么多人,一般就是HQ带4-5人,有移动力2的话,正好可以展开成一个弧形,形成 +4,+5,+6.
: n9 d+ i* R3 U9 ^  ~. h% Y2 N
1 q2 v- r( @) Y( k- k3 K比如你那个图,上面那6个棋子,如果中间的是HQ的话,一次激活,兵力完全展开的话(炮兵可以留在后面不动),就可以+6。

签到天数: 1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0

精华

0

对战

0

主题

中尉

积分
562
军饷
357 两
发表于 2018-3-23 07: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放军-ZSC 发表于 2018-3-22 09:08
7 D8 N1 ]9 {( h) L1 [8 H+ AHQ在中心,周围最多围6个单位,总共就是7个单位。——当然一般情况下不会有那么多人,一般就是HQ带4-5人 ...
: v% v4 N: e; M0 s. Z* V
嗯 我用了两次移动把部队凑成这样 结果后面一个坦克就超射程够不到了

签到天数: 289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精华

0

对战

132

主题

论坛元老

积分
5192
军饷
2039 两

汉化奖章罗伯茨勋章四周年革新委员会论坛三周年勋章英雄勋章-铜一级勇气勋章SSG勋章2009十大风云会员荣誉佩剑二级精英会员

发表于 2018-3-23 08: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lyfy 发表于 2018-3-23 07:18; M& d, A9 I# S2 w# o8 R" i5 z3 K
嗯 我用了两次移动把部队凑成这样 结果后面一个坦克就超射程够不到了
% n) {2 O5 }# Q: J2 N2 p
你可以把射程3的 T34/85 或者 火箭炮之类的放后面, 不过KV和IS移动力低,可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 V% H+ }' Q' P2 ~5 d2 l7 L- g+ {6 x对于射程2,移动力2的,其实射程相当于是4,如果沿道路移动相当于射程5,对于T34/85如果在公路上就相当于射程6了,具体的移动力要好好把握。还有就是队形。  r$ p6 `( p1 ?! ^0 V
* c. e' ?! C& ?) S. W( c
其次,展开以后可以充分展开成弧形,互相不要遮挡视野,也可以暂时不考虑下次的指挥,射击以后再收拢。比如上面那个图,打山上的反坦克炮(11防御),你6个单位,完全展开,还能有一个人绕到侧面再+1,完全展开半弧形。还是很好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g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